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一行来校调研

7月7日下午,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市教委信息化工作处、信息中心,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复旦大学信息办,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等来我校就信息化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副校长杨万枫热情接待了来宾,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永智副主任表示,信息化建设是引领高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是高校顺应时代发展,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抓手。要认真统筹、科学谋划高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重视培养师生信息化素养,注重将学校各项业务工作与信息化建设进行融合优化。积极利用新基建、云技术等时代与技术优势,开展好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宋宝儒书记对李永智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近年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随着时代发展和技术进步,信息化建设在顶层设计、流程再造、信息安全、政策支持等方面也面临着不少挑战,希望市教委、兄弟高校、相关单位等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学校将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陆靖校长表示,信息化建设对高校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教育形态的改变都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学校要将信息化建设同教学、科研、管理等有机融合,提高效率和质量。要认真谋划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信息化在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中的支撑、引领和决定性作用。学校愿意就信息化建设开展试点和探索性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高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数据治理、信息安全、5G技术应用、云网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调研座谈会
撰稿、摄影:凌松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焦玉玲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