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上海美术教育界专家教授共话新时期美术教育”研讨会

12月26日上午,由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主办的“与上海美术教育界专家教授共话新时期美术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施欣出席会议,徐悲鸿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等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上海美术教育界30多位专家教授对新时期美术教育的心得体会。

施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虽然是一所以工科见长的多科性应用研究型大学,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大学生的人文情怀和艺术欣赏能力的培养,徐悲鸿艺术学院在此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施欣表示,徐悲鸿艺术学院创办至今,专业水平、师资力量、学生规模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在不断提高,希望各位美术界专家教授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徐悲鸿艺术学院乐震文院长和许承兴副院长分别向与会专家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发展情况。

与会的上海美术界专家教授对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教授代表汪观清、廖炯模、章永浩、张自申、吴慧明、张渊、姜建忠、俞朴、杨清泉、黄阿忠等分别先后发言,从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艺术教育要重视基础教学,只有抓好基础教学才能迸发艺术发展的潜力。艺术类专业的设置要特色鲜明,要注重文化的引入。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因材施教,结合学校的特点,培养具有海事特色的艺术类人才。与会专家还表示,身处国家发展的新时代,艺术教育要抓住机遇,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本次研讨会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号召,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有重要作用”的积极回应。通过研讨会,加强了我校与上海其他艺术类院校的联系,提高了徐悲鸿艺术学院的影响力,对于推动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激励和促进作用。

施欣副校长致辞
研讨会现场
嘉宾参观校史馆
撰稿:张锐 摄影:张霆 来源:徐悲鸿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