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出席2018深港海员发展研讨会

12月12日,由深圳海事局、香港海事处支持,香港海员工会、深圳市前海深港国际海员现代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深港海员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内地、香港航运有关政府部门、工会组织、行业协会、院校专家及企业代表等近百余人齐聚深圳,为航运经济发展和海员队伍建设贡献深港创新智慧。

研讨会由香港海员工会常委、我校香港校友会荣誉主席李志伟先生主持。香港海员工会主席、我校校友张世添先生致欢迎辞。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深圳、多伦多校友会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

我校商船学院院长、商船学院校友会会长肖英杰教授发表《中国船员发展关键问题分析》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中国船员队伍发展现状并对影响船员队伍发展关键因素与船员发展研究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中国船员的转型培育提出了切实的见解。

香港船东会副总监、我校香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佳培先生发表《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进深港航运合作》的演讲。

研讨会期间,上海海事大学代表团一行与香港海事处、香港海员工会、挪威船级社、华洋海事中心、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骅林海事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嘉宾代表沟通交流,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构建新背景下海员队伍建设发展的蓝图。

香港海员工会常委、我校香港校友会荣誉主席李志伟先生主持研讨会
香港海员工会主席、我校校友张世添先生致欢迎辞
商船学院院长、商船学院校友会会长肖英杰发表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
会场
与会校友合影
撰稿:陈佳儿 廖博文 摄影、来源: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香港海员工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