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科学院科研项目交流会召开

5月9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与上海科学院科研项目交流会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上海科学院、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钮晓鸣及相关专家,我校校长黄有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双方就加强合作特别是推进港航、物流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有方校长介绍了我校在港口航运信息化工作研究领域的优势与积累,希望双方在对接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掘港航、物流科研创新领域的合作共赢点,充实合作内容,深化合作内涵,合力推进上海港航、物流及供应链信息化的研究和应用水平。

钮晓鸣院长介绍了上海科学院和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概况和产研院在信息化领域近期的工作方向和发展重点,表示希望双方相互支持,合作共赢,争取更多资源,推进大数据和北斗导航技术在航运物流应用领域的科研工作,努力提升上海航运物流信息化水平。

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就当前各部门的情况和发展思路、合作需求作了介绍。上海科学院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也相继发言,介绍了各单位情况,并就双方科研合作的内容和方式阐述了各自的想法。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会谈,双方就如何在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合作平台等方面开展工作初步达成了共识,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机制保障,尽快促成合作协议的签订。

黄有方校长讲话
钮晓鸣院长讲话
黄有方校长向来宾赠送礼物
交流会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