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敖德萨海事大学副校长来校访问

5月28日,乌克兰敖德萨海事大学副校长Sergii V. Rudenko院士一行3人来上海海事大学访问,金永兴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会见了来宾一行。

金永兴副校长对Rudenko副校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与敖德萨海事大学的友好交流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两校于2008年又续签了框架协议,期望Rudenko副校长此次来访能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合作。金永兴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状况及国际化办学工作情况,表示敖德萨海事大学与我校在专业学科设置等方面有着高度的相似性,同时各自拥有优势学科,双方有广阔的空间进一步开展合作。

Rudenko副校长介绍了敖德萨海事大学的办学及学科建设情况,表示此次来访就是期望能与上海海事大学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学生交换学习、科研合作、教师互访等方面的交流。

双方详细商谈了两校近期的合作交流计划,一致同意在师生交流、共同编纂中俄英三种语言航海术语词典、联合培养博士生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商定了双方教师项目合作的研究领域。双方就上述合作交流计划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作为两校框架协议的补充。

来访期间,Rudenko副校长还参观了我校航海模拟器、自动化机舱等实验室,对我校的教学设施留下了深刻印象。

双方交换合作备忘录
国际交流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