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6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学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表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上海未来五年发展影响重大、意义深远。报告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进 ‘双一流’高校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对高等教育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实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肩负起服务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的时代使命,抓住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及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等历史机遇,在时代发展大潮中砥砺奋勇前行,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目标不断奋进。

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人事处副处长王天真老师表示,市党代会的召开鼓舞了人心,鼓舞了斗志,能够参加会议倍感荣幸。党代会报告极具说服力、穿透力、感召力,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引人深思。报告最后指出,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其中人才是上海最核心的资源。作为教育领域的代表和高校教师,将以初心领航,不负使命荣光,积极认真履职,关注与一流城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为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献言建策,充分利用学校特色优势,为国家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优秀航运人才,全力构筑人才战略优势。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国际航运研究所所长张永锋老师表示,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未来“五个中心”核心功能大幅跃升,要做强码头,打造世界级航运枢纽等关键词。此轮疫情期间,上海港航整体运行平稳,有效保障了进出口贸易平稳及区域经济发展,凸显世界级集装箱枢纽港一流服务能力与服务韧性。上海的安全防疫与高效运转特别给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乘风破浪,韧性十足,未来可期!作为一名海大人、航运中心建设的研究者,深感骄傲,向战斗在一线的港航人致敬!展望未来,我们当志存高远、勇于开拓、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砥砺奋进,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赵雷老师表示,党代会报告指出按照独立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建设“五个新城”,并提出上海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深化就业创业服务,拓展职业发展通道,为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作为一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将鼓励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主动对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五大新城”建设等发展契机,聚焦国家及上海市发展战略,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梦想。学校地处临港新城,今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也将联合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募集更多新城企业举办招聘会,帮助大学生了解重点区域,走进重点产业,千方百计保障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9级博士毕业生刘兴奥表示,党代会报告中提到了上海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临港新片区不仅是上海的机遇,也是青年学生发展的机遇,所以毕业后选择继续留在临港工作。最近三年,临港新片区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建成了科技城、港城新天地和特斯拉中国,运行了中运量公交车和氢能公交车等,2021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了2642亿元。临港新片区目前处于快速上升期,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我愿意参与到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大潮中,把个人发展与临港建设发展紧密结合,为临港新片区建设奉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实况。各二级党组织在收听收看结束后,围绕党代会报告内容,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等开展热烈讨论、交流发言。此外,学校三支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也开展了线上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下一步更好开展朋辈宣讲进行交流讨论。

全校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李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立足上海实际,总结全面、阐述深刻、意义深远、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海大人,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形势,抢抓战略机遇,勇于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商船学院党委组织在校师生线下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并开展交流讨论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组织在校教工党员线下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并开展交流讨论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线上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物流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在校教工党员线下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并开展交流讨论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线上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海之星”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线上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并开展交流讨论
法学院党委行政办公室党支部线上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并开展交流讨论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线上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文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线上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体会交流会
徐悲鸿艺术学院党委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线上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并开展交流讨论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在寝室集中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高技院、继教院、港湾学校党委机关党支部线上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并开展交流讨论
组稿:焦玉玲 摄影、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二级党组织 责任编辑:余宏荣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