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3年管理评审暨外审准备工作会议

5月30日,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代表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黄有方校长主持召开了2013年管理评审暨外审准备工作会议,管理者代表、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与会。

会上,管理者代表金永兴副校长作了“2013年管理评审报告”,从修订完善体系文件以适应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提高内审绩效推动持续改进、及时整改外审中发现的问题、努力营造质量文化建设氛围、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对教育质量的评价、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指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与会人员对管理评审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副校长肖宝家、杨万枫、王海威,教务处处长张秋荣,商船学院院长肖英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阮巍,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赵伟建,物流工程学院院长郑苏,图书馆馆长陈伟炯、校医院院长徐康等,围绕如何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推动持续改进,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於世成书记归纳了与会者的意见,对学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作了最终评价。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结构完整,过程控制和要素均符合国家有关船员教育和培训的法规要求,符合ISO9001:2008标准,符合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需要。学校领导层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所需的资源得到了保障。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和员工质量意识不断增强,学校质量目标有机融合到各受控部门的二级目标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与日常管理和教学活动结合紧密,各项制度和体系文件的执行情况良好,教学管理和组织水平不断提高,职能管理运作流畅,学校质量方针得到较好的贯彻。学校教育质量,特别是航海教育和船员培训的质量能够满足社会需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符合国家主管机关的要求和自身文件规定,是连续、有效的。

於世成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至今已持续有效运行了16年,为规范学校教学管理、确保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符合国际公约规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促进学校发展、扩大社会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必要性和重要性已毋庸置疑,绝不能动摇退却,唯有在坚持中不断改进。在这一点上,全校上下必须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校院二级管理层都要自觉按照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来进一步规范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志武布置了迎接挪威船级社(DNV)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年度审核和DNV有关规则证书换证审核的准备工作。

质量管理办公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