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办、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来校作专题报告

10月10下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女士来到上海海事大学,为我校党委学习中心组、社科部教师作了“台湾问题与两岸关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於世成主持。

范丽青着重讲述了两岸关系的历史演变及现状,展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她的报告语言生动,内容翔实,说理透彻,对我们做好新时期涉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前,范丽青在於世成书记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范丽青1983年从厦门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进入新华社,开始从事新闻采访工作,长期从事台湾新闻报道。在她从事新闻工作的20多年间,开创了大陆新闻史上的多个第一。1991年8月,发生在海峡两岸的渔民纠纷事件,即闽狮渔事件,使范丽青成为海峡两岸隔绝42年后大陆首次到台湾采访的两名记者之一。1993年8月,她再度到台湾,采访国民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她是新华社首次赴台驻点采访记者,已出版《四十年间第一步——大陆记者首次台湾行》《汪辜会谈》《台湾变局》等书籍。2007年11月1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范丽青首次登台亮相,成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首位女发言人。

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