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大数据组组长霍晓明教授来校讲学

5月21-23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大数据组组长、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霍晓明来上海海事大学讲学。

霍晓明教授的“DATA ANALYSIS”讲座在全校范围内受到高度关注,来自科学研究院、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乐美龙教授主持。

霍晓明教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数据分析各种理论模型和方法,尤其对回归理论和时间序列理论前沿做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其提出的特征根法分解简化、无知识统计识别等,让大家看到了大数据研究的雏形。

霍晓明教授长期从事大数据分析的统计理论方面的研究,在国际顶级杂志《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等上发表了大量关于数据分析统计理论方面的论文,其单篇论文的他引高达315次,在模型选择的统计理论、基于流形的非线性方法和理论、检测及相关理论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

撰稿、摄影:科学研究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