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船学院李杰同学荣获“201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日前,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1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公布了获奖者名单。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李杰同学荣获“201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李杰是我校商船学院轮机工程114班大二学生,来自安徽阜阳。去年暑假期间,在台风“海葵”汹涌来袭时,他不顾个人安危,在东海边奋勇救起一名落水儿童,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李杰同学勇救落海儿童后,悄养伤不惊动众人,直到孩子家长给学校写来感谢信,才让他救人的事迹在校园里传为一段佳话,并成为学子学习的榜样。学校为弘扬正气,对其进行表彰,并授予他“见义勇为”荣誉称号。解放日报、青年报等新闻媒体报道了他见义勇为的事迹。

本次活动共评出“201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201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10名、“2012上海大学生建功立业单项奖”5名、“上海大学生建功立业提名奖”5名。荣获“201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的是复旦大学赵政、上海交通大学鲁杨斯宇、华东师范大学全培、上海外国语大学张晨玥、东华大学“超”坚强爱心接力团队、上海海事大学李杰、上海体育学院范铜钢、上海中医药大学李嘉旗、上海对外贸易学院陈佳琛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LT小教师接力队。

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