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武术段位制》通段赛

6月4日下午,2014年上海市高校《中国武术段位制》上海海事大学赛区通段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及文理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上海市高校《中国武术段位制》评委会副主任、复旦大学的武术七段花妙林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武术八段张云龙教授,我校武术七段方媚副教授等多位著名专家及我校武术教师担任评委。龙身蛇形太极拳创始人、上海市高校《中国武术段位制》评委会名誉顾问瞿荣良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教务处庄佳芳副处长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武术,传承中华国粹、提高综合素质。考评长花妙林副教授讲解了通段要求和规则。

我校本学年新开设的两门武术课程《短棍》和《龙身蛇形太极拳》教学班进行了展示表演。龙身蛇形太极拳创始人瞿荣良老师表演了龙身蛇形太极拳。

表演结束,孔凡邨副校长宣布通段赛开始。武术通段赛分四个场地同时进行。

本次通段赛共有各学院的一千余名师生及上海海洋大学的部分学生参加,考核项目有:剑术、棍术、刀术、短棍、长拳、太极拳、太极剑、功夫扇以及散打等。有90%以上的学生顺利通过了一、二、三段的考核,将获得由中国武术协会颁发的武术段位证书和徽章。

出席通段赛的领导嘉宾及市高校的专家评委
通段赛赛场
龙身蛇形太极拳班学生进行展示表演
撰稿、摄影:文理学院体育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