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罗捷老师完成驾驶“雪龙”号赴南极科考任务返沪

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罗捷老师顺利完成“雪龙”号赴南极考察任务,回到上海。4月11日上午,欢迎仪式在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举行,我校商船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多位教职工代表前往现场迎接罗捷凯旋。

 罗捷老师是商船学院继龚慧佳老师之后,又一位驾驶“雪龙”号的女教师。在南极考察期间, 罗捷老师积累了全新的驾驶经验,下船之后,她将进一步整理、总结本次航行的经验和所见所闻,并在未来的教学中传授给学生。

历经161天、航程3.1万海里、总航时约2548小时的第33次南极考察队随“雪龙”号顺利完成航次全部航渡任务。在罗斯海鲸湾水域,“雪龙”号抵达最南纬度78°41.975′,刷新了全球科考船舶向南航行纬度最高纪录,获取了大量航海数据和资料,在世界航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4月10日,“雪龙”号在锚地进行联检后,极地中心领导上船慰问;11日,“雪龙”号停靠位于上海的基地码头,标志着第33次南极考察画上圆满句号。

商船学院教师代表与罗捷老师在雪龙号前合影
雪龙号队员列队下船
欢迎仪式现场
少先队员为罗捷老师佩戴红领巾
撰稿、摄影:李婷军 来源:商船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