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董金明教授团队编著的《走向海洋强国》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日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董金明教授团队编著的《走向海洋强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海洋意识教育新视野》由国家一级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这是国内高校第一本关于大学生海洋意识教育的出版物。

2013年,由我校党委牵头,董金明教授团队开始承担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在大学生中推进“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思想教育的内容与途径探索。在此基础上,该团队经过3年多的努力编著了本书,参与编著的有刘泽雨教授、尹兴博士、谢茜博士、王珊博士、李秀芳博士、董慧副教授、张峰副教授和杨洪刚博士。

本书致力于探索如何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中,加强以“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为核心的海洋意识教育。全书分为高校思政课海洋意识教育知识点与案例、海洋意识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的教学建议两部分。

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及其实践、结合大学生的专业学习进行思想政治教学,是近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也是我校“学生大思政教育”体系推进的重要着力点。本书的编著和出版是在这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尝试。

撰稿、摄影:李慧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