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目获批首届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项

日前,上海海事大学刘宽、刘雨声、黄玉贵等三位研究生经校研究生部组织和导师指导,顺利通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联合组织的专家组答辩,成为我校首批入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项》的研究生。

《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项》是上海市教委学位办为贯彻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更系统有效地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创业潜能、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校创新成果与技术转化,于2013年首次在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中设立的培养专项。该专项通过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合作,对经层层遴选获批入选的研究生进行为期6个月的创新创业能力培训、开展创业实践的系列活动和一对一的帮扶孵化,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上海市教委学位办对入选项目予以每项3万元的资助。经过培育后,结项答辩评审获得优秀的项目,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将视项目情况给予最高50万元的天使基金资助。

 

序号

姓名

项目名称

所属行业

指导教师

1

刘  宽

高校校园APP

互联网与移动技术

黄晓霞

2

黄玉贵

面向E-Navigation的三维电子海图系统及开发平台

软件和信息技术

王胜正

3

刘雨声

三相三线制LLCL并网滤波器

新能源

吴卫民

 
研究生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