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首次在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中闯进华东赛区决赛

日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车华东赛区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举行,吸引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54所华东高校的252支队伍756人参加竞赛。上海海事大学派出四支参赛队伍,获得了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光电组两支队伍进入了华东赛区决赛,开创了学校在“飞思卡尔”杯智能车设计大赛中的先例。

投入地讲解原理,一对一的现场教学,和学生一起熬夜探讨——这是指导老师们在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缩影。为什么小车在这里会冲出跑道?怎样才能更好地准确判断路况,定位小车位置?什么算法才能提高小车的速度?怎样处理数据才能减小干扰?在物流工程实验室里,有着一批90后学生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每天都和指导老师们探讨这些问题。最终,在李晨、夏永明、王天真、陈巨涛、虞旦等老师的辛勤指导下,我校学生首次在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中闯进华东赛区决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以智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意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该赛事已被列为国家大学生科技竞赛十大赛事之一。
 

物流工程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