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连续9年参与上海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自2月1日拉开今年春运大幕,上海火车站的客流量大幅度增加,我校的45名志愿者积极配合上海火车站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春运期间主要负责上海火车站的各个售票及候车大厅的服务。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橘红小马甲每天早上7:30准时上岗,主要负责指引乘客、维持乘客秩序以及帮助乘客解决困难等。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坚守岗位,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春运期间志愿者们也遇到过突发情况,有乘客在乘坐自动扶梯时不慎跌落,我校董方源同学及时按下了停运按钮,并通知民警前来处置,乘客所幸没有受伤。董方源同学当机立断的反应,受到上海火车站工作人员高度赞扬,也为其他学生志愿者们树立了榜样。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上海已招募春运服务青年志愿者约3500人次,较去年相比增长约15%,计划服务时长3万小时以上。今年是我校连续第9年参与上海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

我校志愿者参与上海站春运志愿服务
春运志愿服务
春运志愿服务
我校春运志愿者
撰稿:沈径野 谢君 摄影:施忻煜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