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完成第四届“中小学生暑期科技夏令营”活动

暑期,学校物流工程学院智能车创新实验室联合南汇新城镇社区学校共同举办了第四届中小学生“人工智能科普体验”科创小英才夏令营活动。来自上海市6所高中、初中、小学的学生进入夏令营学习实践,并在8月21举行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小学组比赛中获全国智能车中小学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王天真、虞旦、燕存良、陈巨涛等教师精心授课和指导,智能车队员刘滔,袁龙宇,彭茂轩等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协助。智能车团队的师生为中小学生详细讲解了智能车基础知识、机械结构优化和程序设计逻辑,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智能车实物演示,引导孩子们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并最终自己动手实现小车的自动循迹、超声波避障和车灯控制等复杂功能。

此次科技夏令营旨在培养创新精神、调动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提高基本工程实践能力,中小学生们从探索智能车基础知识、参与团队协作组装调试,到最后让小车成功在赛道上飞驰,在学习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智能车队员积极参与科技夏令营服务,将他们在智能车竞赛训练里多年积累的知识、经验传授给中小学生,实现了大学生创新实践转化为理论方法、再去指导中小学生实践创新的过程,提高了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

开营仪式
王天真老师指导学生
虞旦老师指导学生
陈巨涛老师指导学生
燕存量老师指导学生
初中生学习安装智能车传感器
团队合作铺设调试赛道
志愿者指导高中生调试车辆
撰稿:燕存良 摄影:陈巨涛 来源:物流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