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骆大进来校作报告

6月28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骆大进为我校研究生作了题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新使命、新战略、新作为”的报告,7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骆大进所长以习近平总书记5次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4次重点谈科技创新为切入点,从创新进入新常态、迎接科技革命、创新之系统维度和范式变化等方面,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通过纽约硅巷、匹兹堡、底特律等案例,进一步说明科技创新将成为城市的主要功能之一。同时,他从上海面临的机遇出发,阐述了上海战略部署的先机、城市发展的综合优势、长三角区位优势等,并强调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迫切性。骆大进表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长期工程。希望研究生们在进行科研及创新的过程中既要有“十年磨一剑”的思想准备,更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我校积极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坚持引导研究生树立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学风,为广大研究生提高科技创新力、培养创新意识等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撰稿:魏晓添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