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建会员社情民意报告获市领导批示

日前,我校民建会员、法学院副院长殷骏撰写、提交了一份名为“建议学生减负要做到断、停、放”的社情民意报告。文中,殷骏指出,目前的教育(培训)市场存在几个极化现象,即泛排名化、过度产业化及唯精英化。这些极化现象的重重叠加,无疑是造成学生课业负担日重的“元凶”之一。为了扭转和纠偏,有必要做到“断、停、放”。所谓“断”就是坚决斩断将教育产业引入歧途的利益链。最大限度地避免发布各类以商业炒作为目的的、具有排名性质的榜单。所谓“停”,就是逐步停止审批纯盈利型课外辅导、补习、培训机构,而对早已三令五申不得开设的在校教师纯创收性课外补习班,则应加大查处力度,甚至可以考虑对接受培训的学生及家长采取一定负面措施。所谓“放”,就是通过各方努力促使家长放下过度的“望子成龙”及“盲目攀比”的心态。

该社情民意报告被民建市委及市政协采纳,被转送市政府,并获得有关市领导的批示。目前,上海市正在深入推进针对教育培训市场的集中整治行动。

撰稿:黄昆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