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姚旭参加“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全国学术研讨会

12月17日,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与中国青年报社合办的“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培养时代新人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西郊会议中心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旭作为全国10名青年学生代表之一受邀参会。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持开幕式,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教授与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分别致辞。中国社科院、中央文献研究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苏州大学等机构的8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研讨会下半场由艾四林教授与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联合主持,会议聚焦“‘强国一代’的特质与使命”和“新时代的青年生活”两个主题,10位青年学生代表与12位青年高校教师代表进行了对话。

姚旭介绍了我校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近期工作,也介绍了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的发展情况,目前该社团已进行多次集体学习,6次集体备课,6次主题宣讲。他认为在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依托学生理论社团,促进学生主动学习、主动思考,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引领,是 “强国一代”使命和担当的重要体现和实现路径。

强国一代的使命和担当全国学术研讨会
会场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人民网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