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活动中取得新突破

1月24日上午,“2017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暨第十四届辅导员论坛在上海电力学院举行,大会表彰了第十四届辅导员论坛征文、2017年度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2017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的获奖者。上海海事大学辅导员在活动中获得多项奖项,成绩斐然,其中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何海波荣获辅导员论坛征文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敦耀荣获2017年度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均为我校在相关赛事中最新突破。

在第十四届辅导员论坛征文中,我校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情况是历年最好、人数最多的一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何海波撰写的论文《新形势下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供给侧改革》获一等奖,交通运输学院赵睿撰写的论文《高校学生管理中的学生学业发展问题初探》、学生处吴波撰写的论文《基于马克思财富理论的大学生财富观教育研究》、学生处崔小璐撰写的论文《以政治标准加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分别获三等奖。在2017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双巡”活动上海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团选拔赛中,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敦耀以复赛小组第一名和决赛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刷新我校在该项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辅导员团队还在第六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中斩获二等奖,总体上稳中有进,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整体良好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方向,取得丰硕成果。学校高度重视加强辅导员研究能力提升,通过举办思政工作研讨会、校级辅导员工作课题立项、辅导员示范岗建设等多项活动,推进辅导员深入开展研究,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总结经验,掌握育人规律,提升职业能力,学校还特别注重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积极选派选手参加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助力辅导员全面发展。

“2017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活动
撰稿、摄影、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