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才聚浦东,创赢东方”招聘嘉年华暨上海海事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举行

3月25日-26日,“才聚浦东,创赢东方”招聘嘉年华暨上海海事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包括中远海运集团、中船集团、上港集团、上海交运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在内共574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毕业生见面洽谈会。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来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并带领就业工作团队与多家用人单位进行交流。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们身穿正装、手持简历寻找自己心仪的用人单位。不少企业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企业工作人员和面试学生积极交流,寻求符合标准的毕业生。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大三的学生,他们主动参与招聘会,提前了解就业信息,感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在求职过程中要对目标岗位的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定位清晰;在大学期间要有一个明确的职业规划,有了目标才会有努力的方向;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尽早接触社会,以便更好地了解和适应社会;学习时不要仅限于自己所选的专业,需要不断拓宽视野。

截至3月26日下午4时,招聘会有4000余名学生进场应聘,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462个,需求人数达17607人,涵盖了航运物流、IT电子、高新技术、现代制造、商贸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通过本次招聘会,学校将进一步把握当前就业态势,为全力帮助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支持。

此次春季招聘会由上海海事大学、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就业促进中心、人才市场承办,为毕业生送招聘岗位和职场培训上门,架起政府、企业、高校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就业促进平台。今年,主办方继续坚持就业辅导站的服务特色,设置了人才政策法规咨询、职业生涯规划及求职心理减压辅导的展位,帮助大学生缓解就业压力,促进职业规划,及时了解落户、居住证申办、创业、见习及最新就业政策。

活动主办方还推出了大学生就业训练营,分别为“优show简历,自信起航”和“大学生就职中发生劳动争议、劳动仲裁的共性问题”的两场讲座。该训练营迄今已在学校连续举办12届,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宋宝儒书记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
陆靖校长询问毕业生求职情况
现场面试
参加单位一览图
文字: 
吴波
图片: 
千帆通讯社 大学生职业发展联合会
编辑: 
姚旭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学生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