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关情,希望于心——海大学子暑期社会实践参与三北防护林建设

2013年暑假期间,上海海事大学知梦实践社的志愿者,前往河北省张北县开展大学生环保实践主题调研活动。张北县防护林是我国被誉为绿色长城--三北防护林体系中的一部分。近年来,三北防护林一直是保卫我国北方生态环境的重要屏障。然而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北方沙尘暴、水土流失的缓解,部分防护林体系没有得到及时维护,部分地区林段出现了树木老化等问题。

针对张北防护林的老化问题,上海海事大学志愿者们前往当地的林业局、苗圃中心进行采访调研,并同“走向崇高”环保组织创始人廖理纯先生带领的环保绿色植树北京志愿者一起开展植树活动,为三北防护林绿色长城“添砖加瓦”。

本次环保实践调研虽然时间不长,但百万亩树林及其发挥的作用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开始关注北方的环境问题,共同营造绿色家园。

采访
植树
合影
文字: 
袁亦蕾
图片: 
袁亦蕾、黄梦婷
编辑: 
朱玉飞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