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砺自己以求锋利——2014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师帅懿

师帅懿,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10级学生,2014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专业成绩连续四年排名第一,曾获得“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锦江航运奖学金”,财务决策网络大赛三等奖,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学生会外联部优秀干事。大四下学期,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学习上,师帅懿同学从不把课程分成“三六九等”,不管是主课、副课,专业课、选修课,她都认真地学习。因为她认为没有什么知识是无用的,就算现在无用,吸收了,也会转化成综合素质储备在自己身上。这种观念无形中帮了她大忙,让她的研究生申请之路更加顺畅。

她喜欢阅读,图书馆是她常去的地方。师帅懿认为,“世上的书太多,我们需要学会挑好书看。我的习惯是选择读一本书前,先看一下书评再决定是否阅读。每当看到有感触的句子或故事,我都会摘录下来,并写上自己的感想。有所感才写,无感就不写,不像日记那样强迫自己每天写,是我坚持下来这个习惯的原因。我深信,看书能获取知识,但只有经过思考,知识才能变成智慧。”

对于未来,师帅懿充满憧憬和希望。“我们有太多的想象,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叫做行动。我们要在行动过程中,再三的燃烧自己以求塑造,再三的淬砺自己以求锋利。从家乡到上海,现在又将要去往香港,我期望我获得的不光是知识和文凭,还有能在陌生的地方生存下去的能力。”

文字: 
经济管理学院
图片: 
王彬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