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绿色航运论坛在上海海事大学举办

11月18日,第三届全球绿色航运论坛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以及来自丹麦、瑞典、英国、土耳其、印度、泰国、缅甸、柬埔寨、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菲律宾、巴基斯坦、老挝等国家近百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论坛。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出席并致欢迎辞,副校长施欣主持论坛。    

陆靖校长向中外与会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全球经济的发展和繁荣依赖于国家间的多边合作,高度国际化的航运业更需要推进全球治理、合作共赢。上海海事大学及其主办的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MTCC Asia),在国际海事组织的指导下,在船舶能效技术成果转移和能效提升、亚洲国家航运海事人员的能力建设、国际海事公约标准的开发、IMO全球航运温室气体减排战略实施等方面,完成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工作。学校将继续努力,坚定不移地将中心建设成在亚洲及世界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航运技术交流合作平台

国际海事组织对外合作与大项目司代表、全球MTCC项目负责人Anton Rhodes先生在线上致辞中指出,温室气体减排是国际海事组织当前工作的重要议程,国际海事组织正通过MTCC等工作机制为全球航运业转向低碳和零碳做出巨大努力。他说,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在转移船舶能效技术成果、推进亚洲海事国家海事人才能力建设、促进IMO全球航运温室气体减排战略实施等方面,为亚洲乃至全球的绿色航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丹麦海事局局长Andreas Nordseth、印度海事局副局长Shri. Srinivas Prasad Anapu、泰国海事局副局长Sittisak     Choomura、上海市交通委航运处处长井艳、世界海事大学Aykut I. Ölçer教授等就各国IMO温室气体减排战略的实施经验、温室气体减排关键技术、国际航运业脱碳一体化研究等主题发表了线上主旨演讲。

在圆桌技术讨论环节,柬埔寨海事局、缅甸海事局、上海海事局、中国船级社北京总社、中远海运集团、上海港务集团、德国贝仕集团、希腊高士曼等相关技术专家共同参与,以“国际海事组织第四次温室气体研究报告解读及新冠疫情后的绿色行动”为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论坛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为全球航运界共商气候变化的挑战与应对策略提供高层次、专业化、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扩大宣传中国绿色航运理念,推动全球航运减排和绿色发展做出有益尝试。

陆靖校长出席论坛
陆靖校长致欢迎词
施欣副校长主持论坛
国际海事组织对外合作与大项目司代表、全球MTCC项目负责人Anton Rhodes先生致辞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讲话
丹麦海事局局长Andreas Nordseth做主旨演讲
文字: 
胡方方
图片: 
祝莎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国际教育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