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移动校园”

“育明”轮为4.8万载重吨扬子江型干散货船,总建造费用2.73亿元,是目前世界上吨位最大、设备最先进的远洋教学实习船。”育明”轮总长189.90米,型宽32.26米,型深15.7米,设计吃水10.3米,服务航速14.2节,具备全球无限航区航行能力。配备最先进的MAN B&W 6S50ME-C7- TⅡ型低速船用柴油机,采用全电控喷油系统,耗油量较同类船低15%,满足国际海事组织TⅡ排放标准。”育明”轮可一次容纳30名船员和168名实习人员,搭载45800吨散装货物在海洋和长江航行。

“育明”轮具备教学实习、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散货运输等四大功能。船上设置了两个功能完全相同的驾驶台,生产驾驶台设在第11层,实习驾驶台在第10层。经船长允许,可随时切换供学生进行实际船舶操纵训练。实习船模拟校园环境,设有3个现代化多媒体教室、1个图书阅览室,配有40间“四人间”的学生舱室、8间指导教师房间和2间教师办公室,还配有篮球场、室内操场、羽毛球馆、健身房、攀岩设施等体育设施。

“育明”轮配备了船舶姿态检测仪、船舶雷达波浪检测仪、水位测距仪等专用的航海科研设备,并在船体内外设有近400个传感器,用数字形式实时显示各类运行参数,是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物流工程等学科专业开展航运安全、海运管理、绿色船舶、智能船舶等涉及航运科学研究的基础平台。

文字: 
海大印象工作室
图片: 
韩宝威
编辑: 
李萌、苏娅
策划: 
李萌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