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一行参加2018年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年会并走访香港相关企业

8月21日,2018年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年会在香港中华总商会礼堂隆重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黄有方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与房屋局副局长苏伟文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社联部巡视员郑战良先生,香港立法会议员易志明太平绅士,香港投资推广署工业行业主管王国藩先生,香港海事处助理处长郑养明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处长詹坤木先生,中华香港总商会副会长袁武太平绅士,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朱华先生,香港物流管理人员协会理事长、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执行总干事何立基太平绅士,香港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兴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毅太平绅士,香港船东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荣丰集团董事林群女士,香港船东会执行委员、箭亚船舶经纪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文彬先生,香港船东会董事总经理、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陈佩珊女士,沪港校友联合会主席单志明先生,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谢春林等主礼嘉宾,以及上海海事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欧阳海鹏、广西校友会会长申春生,大连海事大学港澳校友会副会长兼荣誉秘书长李连君律师,与120余名香港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8年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年度大会。

黄有方校长对参加2018年香港校友会年会的嘉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内外各界人士及校友们对上海海事大学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等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一贯重视学生培养,为此,学校紧跟国家、行业、科技的发展趋势,近年来在航运与金融、航运与物流、航运与供应链等现代航运服务业方面,做了大量的交叉研究。从沿海城市走向内地,为众多城市的航运、物流、自贸区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这些工作的落实与开展,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

 黄有方校长表示,香港是学校从上海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平台。看到这么多优秀的校友在港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他感谢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学校会朝着既定目标继续努力,发展得更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与房屋局副局长苏伟文高度赞扬了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在香港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做出的卓越贡献,肯定了上海海事大学在沪港两地交流、深入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祝愿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在香港港口、航运、保险、法律和金融等领域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会上进行了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新一届执委会成员的选举,我校1978级水运经济专业校友、兴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毅当选会长,我校1983级英语专业校友、香港船东会副总监冯佳培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此外,以星综合航运有限公司南中国,香港及台湾地区总裁李晓冰校友,招商局能源股份运输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邹盈颖校友,以及海运港口局增补成员,港区河南政协委员刘洋律师当选为副会长。

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新任会长蔡毅太平绅士发表就职演讲。他表示,香港校友会将秉承创会宗旨,务实拓新,凝聚香港各界精英校友力量,与各位香港校友一起发挥潜能,筑梦未来,为香港航运业的发展竭尽所能。

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冯佳培致欢迎辞,他回顾了香港校友会一年来在推动沪港交流,助力香港航运发展和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香港校友会司库梁绣雯做校友会财政报告,并衷心感谢各位名誉会长、执委会成员对香港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在港期间,黄有方校长一行走访了中远海运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受到了董事长王大雄校友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更名成立,目前在册人数280人,现任会长蔡毅、秘书长冯佳培。作为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感情联络和信息交流的平台,香港校友会始终秉承“海•汇百川 大•爱相连”的校友精神,以“增进香港校友间的友谊,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宗旨,积极配合校友总会的各项事业,定期组织开展校友活动,促进香港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香港校友的凝聚力,始终紧密联系母校,团结互助,携手共进,实现资源共享,积极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为母校的发展争光添彩。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黄有方教授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与房屋局副局长苏伟文致辞
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蔡毅太平绅士发表就职演讲
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秘书长冯佳培致欢迎辞
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司库梁绣雯做校友会财政报告
黄有方校长为香港校友会新一届执委会颁发聘书
黄有方校长向香港校友会赠送由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教授书画作品“竹”烧制的瓷瓶
上海海事大学广西校友会会长申春生向香港校友会赠送“忠信笃敬”书法作品
黄有方校长与主礼嘉宾合影
黄有方校长与香港航运班校友合影
与会部分人员合影
70、80年代入学校友合影
90年代与2000后入学校友合影
与王大雄董事长座谈
黄有方校长与王大雄董事长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文字: 
陈佳儿 徐晓毅
图片: 
香港校友会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