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航运英才 绘时代新篇——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举行2018年校友代表年会

日前,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举行2018年校友代表年会。上海航运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张页出席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常务副校长约翰·克里斯托夫·豪格(Jean-Christophe Hauguel)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DBA主任奥利弗·科瓦奇(Olivier Kovarski),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理事长袁国锋,我校研究生院及校友联络处负责人,高航院部分授课及论文指导教师代表及学院200多名校友代表出席年会。年会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副理事长王永泓主持。

张页总裁发表了题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之航运中心”的演讲。他从航运强国、“一带一路”的大写意与工笔画、庆祝改革开放、生态环保、自贸新片区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做国家标准、中国航运金融独领风骚等8个关键词入手,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展现了航运业未来发展新趋势。他表示,深刻理解和用好这8个关键词,将使我国航运业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中勇立潮头。

大会对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阳光”公益基金运行一年的情况作了总结。校友会副理事长王永泓通报了基金会校友资助情况,并介绍了校友“导师团”助力海大学子实现创业梦的计划。2016级国际航运管理专业本科生宋文媛作为该基金大学生创业中标项目负责人,报告了“飞象康教”残疾儿童在线教育项目的创想和实施过程。

黄有方校长为高航院校友、上港集团尚东分公司总经理柳长满颁发了高航院“校友贡献奖”个人奖。

余思勤副院长为2015级EMBA颁发了高航院“校友贡献奖”集体奖。

校友“星动力”俱乐部宣告成立。

作为对母校的礼赞和祝福,各年级校友在年会上展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代表年会于2016年发起,每年的12月份举办,它是校友深度沟通与合作的平台,是依托我校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服务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受到了业界和校友们的高度评价。年会对学院的教育成果系统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有方校长为2013EMBA校友柳长满颁发高航院“校友贡献”个人奖
2015EMBA获得高航院“校友贡献”集体奖
高航院校友“星动力俱乐部”成立仪式
张页发表主题演讲《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之航运中心》
高航院 “阳光公益基金”工作汇报
合唱节目《光阴的故事》
歌舞节目《成都》
独唱
三句半《话说广西》
歌舞节目《山歌好比春江水》
会场合影
文字: 
靳路遥
图片: 
姚秋娥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