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海大近2万名师生员工在校完成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于今日(3月14日)在临港校区体育馆为近2万名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为确保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副校长栗建华一行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核酸检测组织工作。

各部门、各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检测点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耐心排队等待,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采样后立即离开现场。

医务人员早上8:30投入检测工作,当第一批师生进入采集点位开始,他们就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为了提高日采样量和检测效率,轮流吃午饭。直到下午5点完成检测任务,才脱去防护服。

包括团委老师、学生党员、各团学组织在内的100位志愿者清晨上岗,穿上防护服,戴上KN95口罩,开启了一天的服务工作。引导师生排队入场、登记扫码、核酸采样。

在核酸检测现场,海大艺术团室内乐乐团演奏的小提琴曲,悠扬的曲声中,展示着海大师生面对疫情,团结一致,“战疫”必胜的信念。

保卫部门紧急抽调安保人员,在加强校园巡逻、进出门禁核查的同时,增派人手维护检测秩序。

井井有条的核酸检测工作背后,是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是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也是海大师生共同配合的成果,才让“海大速度”得以实现。

感谢每一位在抗击疫情中付出努力的海大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校领导在核酸检测现场指导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
有序排队入场
志愿者引导
志愿者引导
扫码登记
扫码登记
扫码登记
扫码登记
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
有序排队
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
艺术团成员现场演奏音乐
艺术团成员现场演奏音乐
文字: 
焦玉玲
图片: 
姚旭,董彦君,张汉卓,杨浩堉,部分图片来源:保卫处,团委
编辑: 
姚旭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