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期邮轮高级管理硕士项目(Cruise EMBA)——成就中国邮轮梦想的启航

近年来蓬勃发展的“邮轮经济”,催生了对其高级复合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2月27日,中国乃至全球首个具有学位授予资格的邮轮专业高级人才培养硕士项目——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邮轮EMBA项目(Cruise EMBA)正式启动,来自全国邮轮产业企事业单位30多名高层管理人员齐聚上海海事大学,参加首期邮轮EMBA开班仪式。

作为培养航运服务业高级管理人才、支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战略决策,上海海事大学于2013年12月正式成立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此次邮轮EMBA班是学院正式成立后启动的重大战略配套项目之一,也是学校EMBA教育体系中的又一重大拓展。项目立足国际邮轮产业发展前沿,针对当前中国邮轮经济发展所面临的诸多前瞻性问题,以教育带动问题研究,以解决问题推动教育发展,力求成为支持政府发展邮轮经济的高端智库,推动中国邮轮产业与国际快速接轨,为国内外邮轮产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邮轮管理人才。

本期邮轮EMBA项目拥有强大的师资阵容,汇聚世界著名邮轮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和旅游界顶级的专家学者,课程聘请专家团队精心设计,聚焦邮轮产业战略管理、邮轮资源整合等邮轮经济活动,体现国际邮轮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邮轮管理EMBA班将采取模块化教学模式,开设 “邮轮公司的商业模式与运营管理”“邮轮港口规划与运营管理”“邮轮市场营销管理“邮轮产业战略管理” “邮轮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

本期邮轮EMBA项目(Cruise EMBA)学员,均为亚太地区邮轮产业上下游企业高层决策人员,他们是中国邮轮产业的开拓者和实践者,也将是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政策和行业标准制定的智囊团。学员将从发展的动态角度研究中国邮轮产业发展遇到的、需要迫切解决的各种问题,研究成果将直接送达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家旅游局、工信部等相关邮轮产业政策制定部门。Cruise EMBA交流平台将会对中国邮轮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将充分利用上海区位等优势和上海自贸区建设的契机,采取国际上最好的商学院运作模式,与全球先进教育机构资源共享,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邮轮管理教育品牌,构筑具有影响力的邮轮管理高端人才输出基地。在邮轮人才培养,打造产、学、研、政、商、资本等各领域碰撞和融合的平台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文字: 
宣传部、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图片: 
谢争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