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启航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

4月28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永远跟党走,启航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在体育馆正式举行。校领导宋宝儒、陆靖、贺莉、严大龙、严伟、栗建华出席,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合唱团成员等近40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歌会。

歌百年党史,贺百岁华诞。歌会伊始,校歌拉开建党百年主题歌会的帷幕,四位海事学子献上《少年》,唱响少年之志。随后,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宣布“永远跟党走,启航新时代”主题歌会正式开始。

本次主题歌会分别从灯塔、扬帆、奋楫和远航四个篇章展开。灯塔篇,商船学院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倾情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以及体育教学部共同带来歌曲《在太行山上》;交通运输学院以及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演唱《东方红》;图书馆职工献唱《红星歌》。第一篇章的歌曲点燃现场热情,如灯塔般照亮众人内心。扬帆篇,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外国语学院、杂志总社演唱《我的祖国》;物流工程学院带来《歌唱祖国》;机关部门献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扬帆篇的歌曲昂扬向上,如帆扬海,高歌新中国的建立。奋楫篇,基础实验实训中心率先出场,带来歌曲《春天的故事》;信息工程学院演唱《明天会更好》;法学院带来歌曲《走进新时代》;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合唱团献唱《年轻的力量》。奋楫篇首首红歌呼吁海事学子笃实进取。远航篇,上海海事大学师生合唱团带来曲目《走向复兴》;港湾校区、产业联合师生演唱歌曲《期待》;后勤中心职工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起演唱歌曲《不忘初心》,彰显航运人的初心与使命。远航篇,喊出“百年征程图自强,中国发展必远航”的口号。 

歌会上,“你们唱完,我来唱!”的拉歌环节让现场所有人斗志昂扬。老师和学生同拉歌共合唱,唱出了爱党、爱国的热烈情感,唱出了海大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使命感。

歌会的最后也是全场的高潮,所有校领导与师生代表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对党的敬意和拥护,唱出内心无限激情与豪迈。歌会现场歌声气势如虹,掌声雷动,现场众人手中挥舞着党旗,一面面旗子汇成红色的海洋。

商船学院章学来教授表示:“作为党培养的一名党员教授,三十多年来我一直在培养祖国高级航运人才的路上,党史学习让我不断地了解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学校作为培养航运人才的摇篮,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鼓舞教育斗志、明确育人方向,培养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党史学习、爱国教育与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助力学校航运人才培养和专业化队伍建设。”

交通运输学院学生白银川表示,“很荣幸参与歌会‘年轻的力量’这一节目的表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追求变化和新意,但从不推卸家与国赋予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发挥年轻的力量,不断提高自己,以梦为马,以奋斗为途,中国青年当让社会放心,让时代惊艳。”

后勤中心的顾嘉君老师表示,“这次主题歌会,后勤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合唱队成员大多数都是后勤一线员工,他们有食堂阿姨、物业员工,还有送水叔叔。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热情,激发大家提升后勤服务能力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主题歌会的举办,旨在通过传唱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歌曲,以歌会的形式学习党史,追忆党的发展历程,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的热情,展示海大师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歌会结束后,校领导前往海大艺术馆参观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岁月留痕·颂中华”搪瓷藏品展。

校领导出席主题歌会
开场歌曲《少年》
商船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
交通运输学院、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东方红》
物流科学与工程学院《四渡赤水出奇兵》
文理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体育教学部《在太行山上》
图书馆《红星歌》
经济管理学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外国语学院、杂志总社《我的祖国》
物流工程学院《歌唱祖国》
机关部门《我们走在大路上》
基础实验实训中心《春天的故事》
信息工程学院《明天会更好》
法学院《走进新时代》
合唱团《年轻的力量》
师生合唱团《走向复兴》
港湾校区、产业联合《期待》
后勤中心《我和我的祖国》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不忘初心》
校领导与师生同台歌唱
千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文字: 
焦玉玲 丁梦君
图片: 
高炜濂 李师宇 张喻昊 左晨茜 谢沅霖 张书畅 李佳桓 李恺 王源
编辑: 
姚旭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