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3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并通过抖音、B站等平台进行直播。全体校领导出席,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约4200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主持开学典礼。

陆靖校长发表了题为“用梦想彰显青春的力量”的演讲,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陆靖校长向广大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目标,他指出,今天的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他希望每个海大学子不辜负这个时代,都有一个自己的梦想。学校会努力为每一位学生创造实现梦想的条件,也希望大家要求真知,重实践,善思考,塑品格,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陆靖校长勉励广大新生:无论所学什么专业、来自哪个地方,都不要放弃梦想,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学校将是你们飞向星辰大海的起跑线。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青春时光,也是追逐梦想最宝贵的一个阶段。希望大家在追梦的道路上,高高擎起百年一脉的海大精神火炬,传承不畏艰难这个流淌在海大人血液里的航海家秉性,勇立时代潮头,尽情书写无悔的青春!

教师代表、交通运输学院王学锋发言,从航运业的快速发展、学校的学科建设,谈到作为海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大家成为“阳光好学”的海大学子,做到“身心健康”,充满自信,提高学习效率,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

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王纪翔代表老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鼓励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每一个能让自己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本科新生代表、交通运输学院交通管理专业214班的顾睿蕊发言,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人,将会认真学习,踏上起航的“育明”轮,成为一个能为航运强国建设做出贡献的人,为国家的复兴和发展奉献青春的人。

宋宝儒书记为新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国航海史话》《中国航运史话》等书籍,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既要立足当下、勤于思考、追求理想,也要回望历史、不忘初心、关注现实、勇担责任。

开学典礼上举行了佩戴校徽仪式,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其他新生现场同时佩戴校徽,寓意作为海大人,将承载“忠信笃敬”的校训精神,承载海大人的使命与荣光。

典礼正式开始前,管弦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健美操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使新生们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艺术氛围

典礼结束后,召开了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李志鹏副校长作动员讲话。学校还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治安大队网红警官“谢蜀黍”谢晔作防诈骗专题宣讲,为2021级新生上了安全第一课。

开学典礼现场
宋宝儒书记为新生赠书
陆靖校长讲话
教师代表王学锋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王纪翔发言
新生代表顾睿蕊发言
迎国旗
升国旗
校舞蹈团表演
校合唱团演唱
校乐团演奏
校健美操队表演
看台上的新生
看台上的新生
看台上的新生
看台上的新生
佩戴校徽仪式
新生佩戴校徽
新生记录典礼精彩瞬间
开学典礼现场
文字: 
焦玉玲
图片: 
左晨茜 张喻昊 李师宇 张书畅 威廉 姚旭 李佳桓
编辑: 
姚旭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