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有我、同心抗疫,海大教工党员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3月24日晚,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号召全市党员在特殊时期,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3月26日,市委组织部倡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抓好属地化社区报到制度落实,主动下沉一线,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学校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响应,迅即行动,主动到属地社区报到,全力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截至4月12日,学校教职工党员累计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2000余人次,其中处级及以上干部 170余人次。

在所居住的社区中,学校教职工党员化身为“大白”“保安”,“外卖小哥”“搬运工”……他们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打通小区配送和群众服务“最后100米”,冲在抗疫第一线,同社区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筑牢红色“防疫墙”。


凝心聚力齐战“疫” 党旗高扬护平安
——商船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商船学院通导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侠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蔚蓝林语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支援服务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船管航模教工党支部书记秦庭荣在微山三村开展抗原检测、蔬菜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

热能院办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黄星在校完成值班返回小区后,第一时间投身海洋小区志愿服务工作,给独居和生活困难群体派送物资。

辅机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安骥多次参加滴水湖馨苑小区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门岗志愿工作。

育青党支部刘海峰,辅机教工党支部王峰、周俊峰、方清主动到申港街道报到,组成商船学院党员服务队,在核酸检测、抗原自测、蔬菜发放、快递分发等相关工作中争先锋、作表率。

入党积极分子张建华夫妇也积极参加小区核酸检测志愿者行动。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交通运输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交通运输学院机关行政教工党支部王岑屹在宜浩欧景336弄小区参与小区核酸检测引导、蔬菜物资发放、抗原检测发放和回收工作多次。

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的朱玉华在临港家园海事小区先后多次参与核酸抗原检测、分发蔬菜大礼包志愿者工作。

交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高云峰先后多次参与松江区永丰街道万科金色华亭社区的小区巡逻任务。

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郑文家在宜浩欧景一居委参与卸货及分发物资工作。

国际航运系教工党支部的章强协助宜浩欧景二居委进行核酸检测和楼栋抗原体检测试剂的分发和回收,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社区报到,守望邻里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董岗、党员张芳芳、肖敏、石晶、分别在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滴水湖馨苑一居民区、花木街道东城社区、唐镇绿墅居委、南汇新城镇马樱丹路东岸涟城三期参加抗原检测试剂发放、园区巡逻以及生活物资搬运等工作。

国际经济贸易与金融系教工党支部高霏在三林镇杨南二居委参与社区物资配送以及抗原检测试剂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

 

投身社区,奉献爱心
——物流工程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物流工程学院广大党员教师在特殊时期彰显特殊责任和担当,共计60位党员教师积极投身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工业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舒帆积极参与到联洋六居委的抗疫行动中,参与核酸检测、物资搬运、楼栋协调等志愿服务活动。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王朝霞,作为楼长协助张江镇科苑路居委组织业主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多次。

供应链教工党支部刘嵋服务于浦东新区洋泾街道崮洋社区,参与快递整理、物资分发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工党支部郭燚负责海事小区51-55栋楼的人员核酸检测督查工作。

行政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杨锦滨参与临港家园居委会的抗原检测、蔬菜物资分发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当先锋、作表率,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北蔡镇御桥第六居民区居委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日贵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祖权的号召和带领下,支部党员陈红亮、林鑫伟、邓志刚主动到社区报到,开展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资发放、小区巡逻宣传等在内的志愿服务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栾翠菊和科创领航党支部书记刘旻在所在社区为高龄老人送“检”上门,为他们做抗原检测,宣传抗疫政策。

在大华十六街区的抗疫志愿者队伍里,网络工程教工党支部张琳的夫妻档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夫妇携手共同抗疫。

此外,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张妍勤、李荣,网络教工党支部王卫华,通信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管张均、杨华,人工智能教工党支部刘玉欣,也都在社区抗疫一线默默奉献。

 

共克时艰,抗疫有我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翻译系教工党支部李芳连续10天带动家人服务浦东高桥镇金纬苑,为居民发放抗原试剂,帮助小区老年人及外国居民等登记检测核酸,为此浦东高桥镇党委、政府还向学院发来感谢信。

日语汉语公外党支部书记徐秀姿连续半个月服务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天第小区,协助组织楼栋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及物资发放;支部余祖发积极服务普陀区宜川街道光新居委会,成功联系上海金山区的蔬菜资源,确保楼宇内居民物资充足。

学院党委委员、英语系教工党支部穆从军居住在杨浦区,主动承担了四幢楼的垃圾回收工作。

此外,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王雷、刘洋、朱莉雅等在社区积极承担抗原试剂检测、抗疫宣传等工作,共同守护社区安全。

 

我是党员,我先上!
——法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法学院经济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唐瑭、海商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高俊涛、经济法教研室党员张静、公法教研室党支部毛皓强分别在宜浩欧景二居委、一居委、虹口区广中路街道柳营居委、长宁区新泾镇定威居委报到,多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发放物资、运送垃圾袋等工作。

民商法教研室党支部张先贵、海商法教研室党支部叶洋恋、行政办公室党支部石立山、黄晶等,相继向所在社区报到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材料教工党支部王东胜主动报名投入到任务繁重的分发蔬菜物资的工作。

船舶与海洋文化教工党支部曾骥自小区封控以来一直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为小区居民派送物资、协调核酸检测等工作。

海洋材料教工党支部安丽琼、蒋颖畅在校区封孔期间冲锋到抗疫一线,参与组织居民核酸检测、生活用品分发工作中。

海洋材料教工党支部刘涛专门组建了关爱老年人志愿者工作小组,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群提供物资采购配送、买药、护送去医院就医等服务。

海洋环境教工党支部李琳参加多次志愿者活动,协助完成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资发放等工作。

 

下沉社区,共抗疫情
——文理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文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陈登智,在结束学校多日值班回到社区后,即刻在保利蔚蓝林语和碧云壹零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协助完成送菜、抗原检测及抗疫宣传工作;支部王云虎、李慧莲分别在临港首府社区、金桥都市花园社区参加物资发放、协助抗原检测志愿服务。

文理学院数学教工党支部周联、冯海辉、陈秋帆、李阁参与宜浩欧景一居委楼道门岗、抗原检测、核酸检测、搬运物资等工作;刘丽华、李艳、徐红霞分别参与临港家园居委、滴水湖馨苑三居委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支部吴志雄也报名为所在社区居民收发快递。物理教工党支部汪灿灿、崔凤全、胡泊、孙明及于格非积极参加临港家园、滴水湖馨苑三居委、洋泾街道名门世家居民区、欧阳路街道华能公寓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发放物资、搬运物资等工作。

 

彰显思政党员风采 站在社区抗疫第一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教工支部崔小璐运送居民团购的物资到每个楼栋;王达山在小区内开展社区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支部书记许磊一家多次参加小区内的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流配送等志愿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思政党员教师的时代风采。

 

守护大“家”和小“家”,携手同心共抗疫
——徐悲鸿艺术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徐悲鸿艺术学院视传工设教工党支部浦丽娜一家作为海大的双职工家庭,一个值守校园,一个“宅家不停工”,积极参与发放爱心物资及抗原检测试剂等工作,在居民信息摸排的过程中,她发现很多“租户”在封控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她及时与居委会和物业联系,为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谈丽娜夫妇参加临港家园居委会抗原检测、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

此外,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张锐、刘德媛、姜天予等老师也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他们坚信当很多人的大爱汇聚在一起时,这场疫情就肯定能早日结束。

 

疫情面前勇担当,党员干部是先锋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静积极参与社区物资搬运分发、楼栋抗原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智能港口中心姚海庆协助社区登记密接住户楼的出入信息,并帮助社区分发物资。

物流研究中心王直欢积极协助社区搬运及分发物资;重点实验室高迪驹利用专业知识为小区的居民提供炊具维修服务,除此之外还积极参与小区的防疫巡查等服务。

电气所的胡杰夫妇一起帮助社区分发和回收抗原试剂,并协助社区的老年人进行抗原测试。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依恋,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及物资发放等工作,并帮助老年人以及外国居民解决健康云登记等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志愿先行,守望相助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港湾学校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港湾学校教工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居住在花木街道龙阳路杨东小区的教辅党支部张峰将小区内六十几位独居老人的信息登记在手机并打印好,全程协助老人完成核酸检测。

居住在金桥爱建园的陈茜走进基层工作一线,走近邻里的生活,用镜头发现身边的感动,通过视频日记的方式真实记录了在防疫期间居委、物业、志愿者以及业主们真实的工作与生活,制作的视频被多个公众号转载,一些老艺术家在这些视频的启示下编写了抗疫歌曲“我们”。

 

 

商船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交通运输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物流工程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法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文理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徐悲鸿艺术学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港湾学校教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剪影
文字: 
陈莉组稿
图片: 
各二级党组织
编辑: 
姚旭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