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阔缘聚临港,学子有梦梦圆海大

流年似水,昨日的我们还在为梦想披荆斩棘;今天,我们已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在些许忐忑和期许中齐聚在上海海事大学。

海大的百年犹如一幅悠长的画卷,即将在我们眼前徐徐拉开。而我们则会是画卷中最年轻的主力军,我们会用四年的时间,用自己的奋发和努力留下13级的骄傲和梦想。我们会用四年,抓住上海航运中心建设和上海自贸区建设的契机,为自己夯实基础,奠定似锦的前程。

海大的学习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开端,对我们的课程学业和心理素质等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曾经,我们只要按照家长、老师的安排,一路走在学习、考试的主旋律上。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们的人生,由我们自己掌控,由我们自己承担。“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这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我们要乐观开朗,张扬个性,富于创新,同时又要稳重内敛,慎思明辩。我们有着绚丽多彩的梦,但还要砥砺品格,博学笃志,发奋图强。我们正在独立,我们正在进步,未来的路线,我们自己来掌握节奏。我们知道,道路的坎坷和曲折。但是我们不会害怕。就如同勇敢的水手,听从内心的渴望,顺着梦想的航路,不惧风浪,勇敢前行。

那海大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整个世界就是一张精彩的无穷尽的课表,大学就是一门多姿多彩的学科,在海大,我们应开朗却不失内涵,自信却不自负,张扬却不狂妄,认真把握并且妥善安排,才不会给青春留下遗憾。“人生豪迈,年轻没有失败”是我们对青春的誓言。大学扎实的专业学习,是我们服务社会的基础工具,大学丰富的课余生活,是我们经受锻炼的枢纽平台,大学至真的同学友谊,是我们今后温暖的心灵家园。让海大的生活成为我们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亲爱的同学们,“人生非坦途”,让我们去经历风雨,请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的心灵脱去青涩的盔甲,为心中的梦想而拼搏奋斗,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的灵魂镌刻海大的烙印,用青春的音符铸就最激荡的旋律,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的笑容迎临港的风雨和骄阳,用傲人的成绩致我们不悔的青春。

(上海海事大学2013级新生,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31班高天昊)

文字: 
高天昊
图片: 
赵剑红
编辑: 
朱玉飞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