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泰晤士亚洲大学排行榜位列中国内地63名

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发布,排名收录了来自25个国家(或地区)的350多所大学。我校在入选的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63位,这也是我校首次入围该榜单。                            

在入围的中国高校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进入亚洲前三位,分别位居中国高校第一和第二位。值得关注的是,2018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中,除清华和北大外,前10位还包括3所中国香港高校,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榜单对我校的简介中写道,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是中国在航运和交通领域最顶尖的大学之一”。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采用了包括5个大项、13个具体指标在内的评价标准。这些评价指标包括如下五个方面:教学(学习环境) 25%;科研(产量、收入和声誉) 30%;引用量(研究影响力)30%; 国际视野(教员、学生和研究)7.5%;产业收入(知识转化)7.5%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是一份英国出版的高等教育报刊,其主办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

文字: 
新闻中心
图片: 
范恺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