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法政群雄,扬海大风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模拟法庭竞赛中勇夺亚军

2019年5月11日至12日,上海海事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支参赛队伍齐聚华东政法大学,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首次参赛的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最终勇夺亚军。

本次竞赛由循环赛、复活赛与淘汰赛三部分组成,20支队伍在为期两天的高强度对抗中根据抽签决定的对阵安排逐一展开激战。此次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由领队殷骏老师、指导老师李莎莎老师、赛队成员常乐一、叶繁、夏添、曹文旭、孙震宇、汤亦然、钟祎明、张铎之同学等十位师生组成。

在大赛首日的循环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先后对阵并战胜辽宁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代表队,以两场全胜、预赛前五名的成绩顺利晋级次日的淘汰赛阶段。在次日的淘汰赛中,我校代表队对阵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凭借老师全面、细致的赛前指导,和同学们沉着冷静、随机应变的现场应对,我校代表队力克对手,爆出本次比赛最大冷门,锁定了进入决赛的资格。

决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对阵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创始学校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比赛过程中,我校队员在法庭调查阶段充分发挥交叉询问的作用,帮助法庭厘清案件真相,又在法庭辩论阶段对于公诉人意见的回应有理有据、逻辑清晰,双方在庭审过程中势均力敌,难分伯仲。最后,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克服了开赛前两小时临时换人等困难,仅以2分之差惜败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虽败犹荣。赛后,评委对双方参赛队的表现均给予了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同时祝愿两支代表队的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早日投身到我国司法实践工作中去。

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国内法学学科领域最高级别官方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只有获得前一年度省级竞赛一等奖的院校及政法类院校具有参赛资格。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继在2018年上海市模拟法庭竞赛中首次获得冠军后,又首次参加全国竞赛,并一举获得全国赛亚军的佳绩,两次创造了我校参加法学学科领域学科竞赛的最好成绩,为学校建设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和一流本科做出了切实的努力!

文字: 
曹文旭
图片: 
法学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