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举行2017年校友代表年会

12月16日,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举行2017年校友代表年会。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小文出席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友联络处处长李新伟,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理事长袁国锋以及学院100多名校友代表出席年会。年会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副理事长王永泓主持。

会上,黄小文副总经理发表了题为“世界经济新格局下航运业发展的变化及趋势”的演讲。他从集装箱、干散货、油轮、多用途船、港口五大板块入手,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呈现了航运市场近10年的发展变化。在对未来几年航运市场的发展进行预测时,黄小文表示,过去十年的艰苦磨砺为航运业未来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后无论是制定经营投资决策的理智性方面,还是经济效益的稳定性方面都将表现得更为成熟。但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多关注港口发展中商业模式的创新,注重改变传统航运经营模式,挖掘客户的延伸类需求,做好从上游资源控制到中端客户体验这一全产业链过程的开发,打造可持续发展力。

年会上播放了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和学院校友们发来的祝福视频。

黄有方校长代表上海海事大学接受了学院校友会赠送的由王励勤、许昕等四位乒乓球世界冠军签名的球拍。黄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高航院的校友代表年会在上海海事大学具有开创意义,是凝聚当前甚至未来五年国内航运物流界领军人物的良好平台,有助于广大校友形成共同的美好记忆,加强对上海海事大学的归属感。他希望广大校友利用这个平台加强联系,将所学应用到工作中去,通过个人的成就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上还举行了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阳光”公益基金发布仪式,并颁发了高航院“校友助力大使”、“校友公益大使”、“希望之星”等奖项。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代表年会于2016年发起,每年的12月份举办,它是校友深度沟通与合作的平台,是依托上海海事大学的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服务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受到了业界和校友们的高度评价。年会对学院的教育成果系统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有方校长发言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小文发表演讲
严伟副校长为校友爱心大使颁奖
阳光公益基金启动
高航院校友会向海大赠送礼物
校友希望之星奖颁奖
校友助力大使奖颁奖
左飚教授现场中英文朗诵
年会现场
年会合照
文字: 
靳路遥 姚秋娥
图片: 
陈奕如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新闻中心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