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在上海海事大学隆重举行

 

        79-11日,2019“临港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在上海海事大学隆重举行。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临港管委会党组成员胡志强、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陶明昌及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谢广明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表示,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海洋科学、海洋工程已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科技前沿,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志。“临港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为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推动校企校地多方联动共建有着重要意义。

临港管委会党组成员胡志强、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陶明昌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2019 “临港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在促进临港海洋产业集聚,发展临港海洋经济和海洋文化,推动临港海洋科技产品转化与产学研用一体化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为期3天,主题是:逐梦海洋,共创未来,内容涵盖了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国际水中机器人论坛及高端技术研讨会等。来自国内外54所高校的203支赛队近1000人参加了水中机器人竞赛,分别在水下机器人竞速、目标识别抓取、水下操控、自主视觉、工程项目和创客生存挑战等项目中一决高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孙波同学获工程项目组一等奖、物流工程学院薛晓倩同学获目标识别抓取组一等奖,另外,还获得2项三等奖。上海海事大学获大会优秀组织奖,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对赛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国际水中机器人高峰论坛及高端技术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台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02研究所等十余名水中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探讨水中机器人关键技术前沿的发展与应用及海洋工程装备国产化等内容。

2019“临港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指导,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本次大会也是上海海事大学百十校庆的重要内容之一。

启动仪式
比赛现场
严伟副校长致辞
论坛现场
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颁奖典礼
央视报道
文字: 
科技处
图片: 
科技处
编辑: 
海大印象工作室
策划: 
宣传部、科技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