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6月20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校体育馆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宋宝儒、黄有方、杨万枫、门妍萍、施欣、严伟等出席,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参加典礼。副校长施欣主持毕业典礼。

校长黄有方发表了题为“忠信笃敬,方可立身于世”的演讲,以“华为事件”为例,解读了我校校训“忠信笃敬”的深刻内涵,勉励广大毕业生诚实自信,坚韧不拔。黄有方表示,“忠信笃敬”源于论语“言忠信,行笃敬”。“忠信笃敬”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蕴涵了吴淞商船的精神追求与办学理念,也是上海海事大学的精神追求与办学理念。忠信就是要诚实守信、自信包容;笃敬就要坚韧不拔、敬畏科学。他指出,毕业典礼是大学最重要的一堂课,给同学们讲忠信笃敬,既是上海海事大学传统文化和精神的传播,又是对教育的再思考:大学需要什么样的教育,高校的担当和使命是什么?大学教育既要给学生知识,更要给学生灵魂和精神,这是大学的责任,是老师的责任,当然也是校长的责任。所以,希望通过上海海事大学的教育,通过上海海事大学精神和文化的传播,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同学们能以“忠信笃敬”的精神,像华为一样,为祖国担当一份自己的责任。

黄有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他指出,重提校训精神就是要大家铭记过去,着眼未来;就是要大家继承创新,砥砺前行。今年10月20日,学校将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届时欢迎同学们再回母校。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暨上海海事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61名研究生、167名本科生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124名研究生、309名本科生获评“上海海事大学优秀毕业生”。宋宝儒书记勉励受表彰的毕业生们牢记“忠信笃敬”的校训精神,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开拓进取、再创辉煌。同时,他号召在校广大学生向优秀毕业生们学习,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才意识,不断完善自我,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商船学院纪珺老师发言,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有爱的人、自律的人、快乐的人。

优秀校友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我校199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徐珏慧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21年来的工作、生活感悟,勉励学弟学妹们认识自己、成为自己,明确自己的人生愿景。

毕业生代表、文理学院数学151班魏婧发言,回首4年的大学生活,感谢老师们的培养,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了临别礼物:毕业生认捐的樱花树模型,寓意毕业生们根植海大,情系母校。学校也向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了校庆110周年吉祥物“海贝贝”,祝愿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校领导颁发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拨穗礼”。

体育馆内的大型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回顾毕业生4年大学生活、学习历程的视频;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动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今年,我校近1200名研究生、4100多名本科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宋宝儒书记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黄有方校长发表毕业致辞
施欣副校长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商船学院纪珺老师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我校199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徐珏慧发言
毕业生代表、文理学院数学151班魏婧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学位颁授仪式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礼物
毕业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文字: 
哈斯
图片: 
封面图:王廷风;内页图:赵剑红
编辑: 
石立山 焦玉玲
策划: 
宣传部(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