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水上训练中心、长三角邮轮游艇培训中心正式启用

       10月18日,上海海事大学水上训练中心、长三角邮轮游艇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两中心”)启用仪式在南通滨海园区举行。南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单晓鸣,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羌毅,南通海事局局长周建华,南通沿海集团董事长许映斌,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理事长朱安达,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施欣,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肖宝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出席。启用仪式由我校副校长杨万枫主持。

       黄有方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南通市具有丰富的陆海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而上海海事大学作为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百年老校,正通过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多项举措主动融入国家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贸区建设、航运强国等发展战略。南通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和上海海事大学将共同努力,把“两中心”打造成功能设施国际领先、训练水准高质量的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水上训练和邮轮游艇培训中心。黄有方校长希望双方各取所长,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以推进政校合作为契机,真正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合作成果,在实现南通市和滨海园区陆海统筹发展、实现上海海事大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再上新台阶方面取得双赢。

       单晓鸣副市长发表讲话,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对上海海事大学“两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市教委、海事局、上海海事大学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南通市、尤其是通州湾示范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由南通先贤张謇参与建造的百年名校,被誉为“中国航海家的摇篮”。一直以来,上海海事大学与南通市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南通市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与技术支撑。上海海事大学“两中心”的启用,是双方密切合作的重大结果,也是互通融合发展,校地精诚合作的典范,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我校副校长施欣、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羌毅为“上海海事大学水上训练中心”揭牌;我校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肖宝家、南通海事局局长周建华为“长三角邮轮游艇培训中心”揭牌。

       启用仪式后,单晓鸣、黄有方一行参观了上海海事大学“两中心”,并慰问了在水上训练中心开展水上逃生、救护训练的上海海事大学师生。

       南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海事大学于2014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中,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

       上海海事大学“两中心”于2015 年5月5日在江苏省通州湾南通滨海园区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两中心”已建设完工,占地约7.95亩,建筑面积约3150平方米,岸线长度80米以上,水域10亩左右。中心拥有满足5米跳台跳水标准游泳池一个以及岸线停靠码头。上海海事大学苏州平望镇水上训练中心已整体搬迁至南通滨海园区。

       “两中心”的启用,为学校产学研教育培训和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固定场所,为我校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强与南通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将为南通市沿海开发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黄有方校长致辞
南通市副市长单晓鸣发表讲话
副校长杨万枫主持仪式
上海海事大学水上训练中心揭牌
长三角邮轮游艇培训中心揭牌
启用仪式现场
慰问参加训练的师生
我校师生在新启用的水上训练中心训练
我校师生在新启用的水上训练中心训练
我校师生在新启用的水上训练中心训练
我校师生在新启用的水上训练中心训练
文字: 
哈斯
图片: 
赵剑红 武亦文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