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第六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上蝉联冠军

6月1日,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研究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畔举行。来自上海23所高校的600余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比赛。上海海事大学由非洲班项目、国际班项目、学位生项目留学生组成的龙舟队蝉联桂冠。

在当天的预赛和决赛中,我校留学生龙舟队均独占鳌头,最终以预赛和决赛第一的好成绩稳居冠军宝座。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这是我校自2012年取得本项赛事冠军后成功卫冕。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的重视、校龙舟队教练的辛勤培训、国际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以及所有留学生队员的顽强拼搏。我校在搞好留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同时,大力加强对留学生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传播。本届非洲班入学初期,为了能够让留学生更好地感受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民俗,国际教育学院在非洲班试点开设龙舟选修课,随后在全校留学生中选拔人员组建留学生龙舟队。在上课及课外训练中,留学生严格遵守训练制度,按照教练的要求,不惧酷暑风雨坚持训练;同时学院也积极做好留学生龙舟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学生提供必要的支持,从而让学生在训练中能保持良好的体能。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提升了留学生教育的知名度,也是我校留学生教育近年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文字: 
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 
提供:国际教育学院;后期制作:黄梦婷、谢争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