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10月27日下午,我校校长黄有方应约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阿哈默德•萨阿迪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谈,并签署了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黄有方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强调我校在航运、物流、海洋等领域的突出特色,指出我校在港口航运、国际物流、自贸区、跨国采购与供应链等领域科研实力强,培养人才质量高,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当前的多元化发展战略方向高度契合,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黄校长表示,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是首个与上海海事大学建立正式合作关系的沙特企业,对学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此次双方牵手,也是我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实践。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阿哈默德•萨阿迪对黄校长的意见表示赞同,对我校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一直是沙特阿拉伯重要的贸易伙伴,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一贯十分重视与中国企业、高校的合作。希望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推动双方在国际采购、国际物流、自由贸易港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就物流工程、海洋工程等领域的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探讨合作。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简称阿美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公司和世界第六大石油炼制商,业务遍及沙特王国和全世界。它主要从事石油勘探、开发、生产、炼制、运输和销售等业务,拥有世界最大的陆上油田和海上油田,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东部区宰赫兰市。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亚洲区总裁兼CEO纳比尔•努艾姆,我校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研究生院、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字仪式。

黄有方校长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阿哈默德•萨阿迪签署备忘录
沙方对我校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文字: 
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图片: 
赵剑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