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铸百年工程——我校研究生公寓项目暑期有序推进

由于研究生学制延长及扩招导致住宿需求增加,为改善研究生的住宿条件,我校从2014年就开始筹划建设新的研究生公寓。

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新建研究生公寓项目建议书于2015年9月2日获得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沪发改社﹝2015﹞70号);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6年7月1日获得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沪发改投﹝2016﹞141号);初步设计报告于2016年12月27日获得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批复(沪建综规﹝2016﹞1187号)。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10484.85万元,其中建安费9223.8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761.75万元,预备费499.28万元。2017年3月8日,新建研究生公寓项目正式开工。

新建研究生公寓项目位于校园南部,由2幢16层研究生公寓、1幢2层公共活动室以及1幢1层整体地下室等组成,用地面积87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59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97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890平方米),共规划建设716间宿舍。新建研究生公寓项目预计共需施工420个日历天,计划竣工日期为2018年5月1日。届时,2018级新生将住进新宿舍,从而改善目前日益紧张的住宿条件。

新建研究生公寓项目运用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以降低建设成本、提高管理水平。我校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首次试点项目就是新建研究生公寓项目。BIM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起三维的建筑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便于项目可视化、精细化建造。

在暑期高温天气下,为确保工期目标的实现,保证工程项目按计划顺利、有序地进行,一线的施工单位、代建单位、监理单位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基建处相关负责人也坚持到工地现场监督,在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基础上,保证工程质量。此外,基建处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安排好工人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工地安全。

文字: 
基建处
图片: 
大图:周林倩 内页图:基建处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