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应激流

暗波涌动的河道抵挡不住那如箭般冲出去的龙舟,湍急澎湃的激流打乱不了划手们团结一致的步调,那阵阵铿锵有力的鼓声,是胜利之神的声声召唤。用力,再用力!近了,更近了!终于,急速的船只穿过终点,独领风骚!回头,划手们对身后的汹涌,潇洒一笑。这,就是上海海事大学龙舟队!

或许,笑应激流是对这个团队最好的诠释。紧握双桨,于激流中奋进,在波涛中前行。他们用无畏的勇气、豪迈的激情书写着前所未有的激昂青春,谱写着团结一心的人生篇章。这是一支纪律严明、训练刻苦、作风顽强的高水平运动队,这是一个挑战自我、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和谐大家庭,这是2008年美国华盛顿圣马丁大学龙舟邀请赛男子组250米的冠军,这是2012年第三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男子组200米直道竞速的世界霸主……

这无数耀眼的桂冠是划手们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那振奋人心的鼓声,那朵朵洁白的水花,无不见证着他们在这青春岁月里的默默奋斗,无悔付出,这也将是一段最浓墨重彩的绚烂年华!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相信,上海海事大学龙舟队一定会走向新的辉煌,新的胜利!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

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

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笑应激流
文字: 
倪海华、秦慧敏
图片: 
韩宝威
编辑: 
李萌、殷明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