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 弄通 做实——我校原原本本 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11月7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校领导金永兴、黄有方,杨万枫、门妍萍、王海威、施欣、严伟等出席,各学院(部门)党政负责人、市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有方主持会议。

金永兴书记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做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动员。他阐述了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通过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等“10个深刻领会”,提出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同时,从深刻领会有关加强党的建设的思想,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立德树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习贯彻落实有关人才强国的思想,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习贯彻落实有关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部署等几个方面提出要服务国家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

黄有方校长表示,首先,要在全校立即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员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全面落地生根。其次,每位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第三,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要和学校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许多战略规划与我校的学科专业特色高度吻合,全校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未来发展做出的战略安排,自觉把学校发展放在国家和上海市的大背景下去思考、研究、把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门妍萍副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制定具体措施,提高学习宣传贯彻效果;加强领导,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落到实处等三大方面布置了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达山老师以“走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题,介绍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以及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

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党泽辉同学发言,结合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当代青年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见解。

近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们倡议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学校还聘请了临港地区团工委书记和优秀青年教师担任社团指导老师。11月4日,宣讲团骨干成员在指导教师陈登智、尹兴的指导下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备课,接下来将通过主题宣讲、易班党员服务站、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载体,营造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金永兴书记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动员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有方主持会议
门妍萍副书记布置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达山老师发言
上海海事大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现场
11月6日上海海事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正式成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在集体备课
文字: 
哈斯
图片: 
潘昂铭 李浩崴 姚旭 龚俊丞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