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 勇立潮头——我校帆船队获中国第三届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双项冠军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8月1-4日在深圳大鹏新区七星湾落下帷幕,全国39支大学生代表队在深圳大鹏湾扬帆竞逐,上海海事大学帆船队今年首次参加此赛并在比赛中勇创佳绩:在丙组专业学生组比赛中包揽场地赛、长航赛冠军,在甲组普通大学生组比赛中取得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上海海事大学同时荣获“特别技术奖”。

此次上海海事大学帆船队甲组由王国勇老师担任领队,李臻老师任教练,鲍万松老师任指导教师,队员由毛玲苏(船长)、梁斌华、刘恩泽、马桂发、夏文豪、赵宏斌6名同学组成。上海海事大学帆船队丙组由王国勇老师担任领队和代理教练,队员由顾敏(船长)、王自理、杨扬、张晓天4位同学组成。上海海事大学帆船队去年9月份组建成立,为了备战本次赛事,队员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战胜高温酷暑,在滴水湖集训近一个月。虽然训练时间短、比赛任务重,但是队员们突出重围、力压群芳,在锦标赛中创造佳绩,充分展现了海大男儿不惧风浪,奋勇搏击,奋发向上的勇者精神。

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帆船官方赛事。由国家教育部主管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海上运动分会执行,厦门大学协办,深圳市七星湾游艇会、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比赛场地七星湾曾经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海上项目分会场。

本次帆船赛与去年相比,参赛队伍大幅度增加,从21支增加到39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福州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国内39所知名高校都派出队伍参赛。今年的比赛还吸引了日本神户大学、九州大学,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一起在七星湾扬帆逐浪。

本次赛事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海上运动分会秘书长林致诚在现场表示,大学生参与帆船运动是中国普及帆船运动的催化剂,同时对学生增强海洋意识,关注并积极参与中国海洋事业发展也颇具意义。

赛场角逐
我校帆船队在暴雨中航行
我校帆船队队员升帆
队员们在绕标
各高校代表队暴雨中风帆角逐
 我校帆船代表队荣获四项大奖
合影留念
我校代表队师生合影
文字: 
新闻中心 文理学院体育部
图片: 
文理学院体育部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