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梦想起航

2012年12月12日,上海海事大学4.8万吨远洋教学实习船命名交船仪式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游艇码头举行。11月30日至12月1日,135名师生提前登船体验。

 

2012年5月25日,上海海事大学4.8万吨级远洋教学实习船在扬州江都市中海造船基地缓缓入水。这艘目前世界上吨位最大、设施最齐全、设备最先进的教学实习船首次在世人面前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

如今,经过半年的设备完善,新校船越发光彩照人。11月30日,135名师生登上实习船,再睹她的“倾世之姿”。

这一天的上海飘洒着蒙蒙细雨。大巴车缓缓驶入厂区,当大家透过车窗看到心心念念的新校船时,车厢内沸腾了。“看到了,我看到了!”顿时欢呼声、雀跃声响成一片。

“无以伦比的震撼!”这是同学们第一眼看到校船后最深的感受。那蓦然出现的庞然大物让大家眼前一亮——深蓝色的船体与船尾白色的生活区相映成彰,一眼望去,气势恢宏、磅礴霸气;船身上“上海海事大学”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更是让大家油然生出强烈的自豪感。

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一步一步踏上校船,走进她的天地——

螺旋上升的楼梯独具一格,通透明亮的穹顶使得船外的靓丽景色一览无余,淡雅素净的墙壁、技术一流的设备、独特的双驾驶平台、巧妙合理的布局不由得让人连声称赞。设施齐全的健身房、平整光洁的后甲板篮球场、简洁实用的KTV包厢等众多体育和娱乐设施彰显着这艘实习船的与众不同,温馨、人性化体现在每一个角落。

次日,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驾驶台、实习驾驶台、生活区、船首、甲板和机舱。随后,在新船建造报告会上,708所新校船设计师和张建华老师详细介绍了实习船的教学、实习及科研设施等。学生在参观学习之余,也体验了新校船完善的生活休闲设施带来的放松与享受。整个体验过程中,中海工业的领导以及员工提供的优质服务让商船学院的师生感到十分温暖。

体验活动在同学们的不舍中结束,虽只有短短的两天,却足以让大家回味无穷。

“这次的上船体验让我找准了方向,认准了目标,更加坚定了从事航海事业的决心。”一位体验者后来这样说道。

这座劈波斩浪的“海上教室”为海大学子的航海梦想添上了一双翅膀。

载着梦想起航,即使是惊涛骇浪,他们也敢拼敢闯;

载着梦想起航,他们于风雨中百炼成钢;

载着梦想起航,振兴中华航运,他们一定不负众望!

文字: 
秦慧敏、罗京
图片: 
卢三平
编辑: 
李萌、苏娅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