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携手 面向未来——招商局2018年“C Blue优才计划”夏季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6月12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承办的“2018年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夏季班(以下简称“C Blue优才计划”)开班典礼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13个国家的25名学员参加了典礼。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慈善大使张文娟、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翼等出席典礼并与学生交流。

开班典礼上,黄有方校长对“C Blue”项目学员和招商局集团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作为以航运、港口、物流为特色的百年老校,上海海事大学通过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的多项举措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人才战略。“C Blue”项目与上海海事大学的结缘,是上海海事大学和招商局集团在战略共识的基础上谋求深度合作的结果。2016年第一届“C Blue”项目在上海海事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学校将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与招商局集团以及来自“C Blue”项目各国的朋友们真诚携手、面向未来,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样板,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供本土化的人才支持,加深他们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传播。

张文娟大使对上海海事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公益足迹遍布海内外,通过积极参与国际援助行动,保障每一个个体充分享有经济、社会发展的平等权利。基金会自2016年起资助开展“C Blue”计划,为世界各国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传递“共建共享”命运共同体的价值理念。此次“C Blue”夏季班是招商局与上海海事大学的二度联手,有了以往的项目经验和合作默契,相信本次活动一定更加精彩!

张翼副总经理感谢上海海事大学的精诚合作。他表示,作为招商局集团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先锋,招商局港口希望与更多国家分享自身在港航业的发展经验和成果,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的港航优才。希望通过“C Blue优才计划”,让“一带一路”所倡导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深入人心,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学员代表、斯里兰卡港务局首席法务总监Aparna Minoli致辞。她感谢活动组织方招商局集团和上海海事大学,表示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将先进的专业知识和优秀文化带回国,促进本国港航事业的发展。

开班典礼上,黄有方校长和张翼副总经理共同为招商局港口—上海海事大学“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合作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双方联合打造的“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的正式建立。今后,双方将利用该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样式的合作,共同助力国家“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的实施和发展。

“C Blue优才计划”是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公益性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为上述国家和地区培养港航业领军人才,弥补当地相关行业高端人才的缺失,在服务于本国港航业的同时,起到一点带面的作用,不断促进“一带一路”港航事业的良好发展。该项目于2016年在上海海事大学启动,至今已举办三届,项目得到了参训学员所在国政府、海外媒体及国务院国资委的重视和支持。此次将在上海、北京、漳州和深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实践活动,其中两周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组织教学。课程内容涵盖港口管理、物流管理、自贸区、国际货物运输、中国文化等板块,由港口物流、交通运输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全英文授课。此外,还将通过素质拓展、参观、座谈、游览开展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

 

黄有方校长致欢迎辞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主持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大使张文娟致辞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翼致辞
友好会谈
学员代表Aparna Minoli致辞
揭牌仪式
授予班旗
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文字: 
靳路遥
图片: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