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党委组织部作为学校党委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基层党建、党校、干部队伍建设、老干部等工作,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海海事大学干部测评系统》

党委组织部部门职责

1、按照校党委和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负责研究和落实学校有关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负责制订组织工作方面的制度、规定,并组织实施。

2、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做好中层干部的选拔、培养、调配、使用、管理和监督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党委做好所属科级干部的选拔、管理等工作。

3、按照校党委要求,做好中层干部学年度考核工作。

4、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与作风建设的相关工作。配合纪委抓好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5、负责向校党委提出全校基层党组织设置与建设的建议意见,规划和管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和加强自身建设。

6、负责党校工作,做好党校的各类培训计划制定和教学实施工作。

7、负责党员的教育、发展和管理工作,以及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指导各基层组织拟定并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8、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对二级学院(单位)党建工作学年度考核。

9、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和监督工作。

10、做好老干部的有关工作。

11、负责中层干部有关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并按时移交有关部门归入中层干部个人档案。

12、协同人事部门,做好人才政策、规划、协调和服务工作。

13、负责本部门的安全、保密、档案、信息等工作。

14、完成上级组织部门和学校党政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上海海港大道1550号上海海事大学行政楼325室

邮编:201306

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