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审计处是学校内部审计机构,负责对学校及所属单位(部门)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进而推动学校及所属单位(部门)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高。

审计处是在学校授权下,负责对全校经济活动进行审计监督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审计和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上级审计机关的审计制度,负责制订本校审计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在学校授权下,负责对学校各类事业资金的财务收支活动进行审计监督,负责组织实施校内财务收支审计、预算执行审计。

3、在学校授权下,负责组织实施校办企业年度财务决算报表审计。

4、根据相关规章制度,负责组织实施学校修缮、基建工程竣工结算审价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基建工程竣工决算报表审计;负责组织实施基建工程的过程跟踪审计。

5、根据党委组织部的委托,负责组织实施校内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6、在学校授权下,负责对经济活动中特殊问题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负责向上级审计主管部门报送审计工作计划、总结、审计统计报表等资料。

8、负责审计工作文件的管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9、完成学校和上级审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海海事大学审计处:
  电话:021-38284091           021-38284092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海港大道1550号行政楼323室     邮编:201306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